伫倚(来和我一起搞520产粮大动作)

好家伙我的原置顶呢?!
嗑狮子兄弟和佐艾,不拆
产粮时候比较爱年上
吃饭的时候随意上下
❗天雷❗狮子兄弟所有拆家
最好也别在我面前提到
其他地方的我:lof伫倚

【佐艾】雨窗

*突发脑洞,随便写写

雨一下起来的话,高山和秋树都瞬间远去了。

隔开一片烟雨蒙蒙,所有东西在眼里都变得不再真切。

这在他里也不算是稀奇事,但是往往会引起不好的回忆。

大概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解不开的死结。

佐菲很少会排遣内心的抑郁,所以现在他手头什么东西也没有,他也不抽烟,连像那个谁一样在窗台发闷吞云吐雾沉浸在烟圈里也做不到。

那样不健康。

影响也不好,让某个人学了去,就更不好。

他一向以身作则。

“也不是什么阿猫阿狗,你想捡就捡了?”

蓝色的男人面无表情,说的话也没有什么感情。

“就算是阿猫阿狗,捡来也得照顾啊,很辛苦的。”

彼时红色的男人欲言又止,在看了看蓝色的怀里抱着的白色猫咪后,彻底不想说话了。

小奶猫嗷嗷待哺,面无表情的男人有了表情,马上去自己包里翻奶瓶,把猫给他先抱着,翻来覆去。

待一切停当后,把猫还回去后他告辞了。

“我会负责的,我带来的东西,自然由我来照顾。”

他临别前这样说,转过身后,又对自己说了一遍。

但是那只猫,不像是简单的猫。

但是再不简单,照顾的难度也不能越过一个婴孩去。

佐菲想起来一些往事,像他这种人,拥有的往事总会像收纳在针线盒里的碎布,残线等等一样,理不完还乱。

近来没有什么事情,难得的闲暇外面却下起了雨。

他靠在窗边,沉浸在无穷无尽的往事里面。

“尼桑尼桑……”

奶声奶气的呼声打破了镜面,他低下头,发现被一只胖乎乎的小手抓住了衣带,还扯了扯。

“是艾斯啊。”

他笑了。

泥和水混杂在一起,当中有一个哇哇哭泣的小肉团儿。

“怎么一个人跑到了这里来?”

“佐菲尼桑,爸爸说你今天放假,来和我玩飞镖吧。”

打开了飞过来的箭矢,他在雨水里冲向那片吞噬以前的泥泞。

“初曼呢?他不是很擅长飞镖吗,不去找他吗?”

“可是……我喜欢和你玩,你已经很久没有陪我玩了。”

从泥水坑里被拉起,二弟的声音罕见的激烈。

你疯了!

他大口大口地喘息着,抱紧了怀里的小生命。

我没有。

“……好,我陪你玩。今天都陪着你。”

“诶嘿——最喜欢佐菲尼桑啦——”

系着黄领巾的小孩高举双手欢呼起来,然后扑到了他身上。

他弯下腰把小男孩抱起来,往回走,男孩叽叽喳喳地和他说着学校里的事情,他游刃有余地回应着,点点头。

他们的身影从下雨的窗台上消失了。

你将成长为坚不可摧的战士。

—END—

评论(3)
热度(6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伫倚(来和我一起搞520产粮大动作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