伫倚(来和我一起搞520产粮大动作)

好家伙我的原置顶呢?!
嗑狮子兄弟和佐艾,不拆
产粮时候比较爱年上
吃饭的时候随意上下
❗天雷❗狮子兄弟所有拆家
最好也别在我面前提到
其他地方的我:lof伫倚

【狮子兄弟】《黑手②—师徒— 》

*写完总觉得题目应该叫父子,基本是亲子对话

*不过另一对师徒也出现了,所以还是不改了吧

*下次更新是十二月底,本期发送完毕,ノBye~

*cp只有狮子兄弟,其他都不是cp关系请注意

◆师徒◆



“吃呀,都过了中午了,你没吃东西吧,不饿吗?”

某栋掩藏在山丘中的别墅戒备森严,在铺着俄罗斯地毯的内厅里,一个小男孩拿着长长的法棍面包戳着少年的脸,戳戳他的面颊,戳戳他的嘴巴,戳戳他的鼻子,见他无动于衷后,把硬硬的面包丢回桌子上:“真没劲,你这样好像个木头,一点也不精神,怎么可能是师父的弟弟。”

“……”阿斯特拉依旧不开腔,他看着摆在面前的食物,目光却没有焦点,也没有进食的意向。

他被带到孩子的家里来了,从门口到走廊都安排着几个身材伟岸的黑衣人,目测每个人身上都配着两把枪而且身手不凡——他们脸上的表情也是冰冷的,比家里的仆人还冷。

阿斯特拉有种误入魔窟的感觉,这让他更加谨慎。

小男孩一直绕着阿斯特拉转,似乎对这个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少年很感兴趣。

“现在你很安全,可以告诉我你几岁了吧?”

“我叫赛罗,你可以和他们一样叫我赛少,如果你能让我高兴,直接叫赛罗也是可以的哦,我很大方的。”

“你是从哪里来的?真的是师父的弟弟吗,那你之前住哪里?”

“师父对你好不好凶不凶?他会打你吗?会逼你喝苦胆汁吗?”

“为什么师父没和我提起过你啊,阿斯特拉——回答我!”

……

阿斯特拉一概沉默以对。

这个叫赛罗的小孩终于烦了,一个箭步站到了他面前,叉腰:“你再装聋作哑我就生气了,我生气的话——!”

阿斯特拉默默看着他,他的平静倒让气急的赛罗一时没说下去。

此刻恰好有个男人从阿斯特拉身后的旋梯上走了下来,慢吞吞的,脚步平稳沉重,阿斯特拉光是用听就能知道,后面这个人级别比在场的所有人都要高,这种脚步声是上位者特有的稳重。他警觉起来。男人当然是看见了他们,咳了一声,他的声音浑厚有力,又有些初醒的懒意洋洋:“赛罗——怎么回事,你又乱发脾气?”

小男孩的怒脸硬生生刹住了,僵硬地把头转向阿斯特拉身后,一秒后,表情立即转为笑脸:“爸爸——原来你在家啊?”

“我昨晚一晚没睡,今天回来休息一下。那是谁?你在哪带回来的?别往家里带生人。”

“这不算生人……”赛罗绕过阿斯特拉,哒哒哒地朝父亲跑过去,“这是我从师父那里找到的,他说他是阿斯特拉,是师父的弟弟。”

“……阿斯特拉?你怎么把他带过来了。”赛文弯腰抱起了跑过来的孩子,目光投向瘦弱的少年,皱皱眉,“以后不许往家里乱带人。”

阿斯特拉瞬间感觉如芒在背——何等犀利的目光。

不过看着这内容,哥哥和他说过自己?

即便是这样,阿斯特拉也大气不敢出,他感觉到那目光里没有善意。

“为什么不能带,为什么不能,我想带就带,师父不来教我双截棍,你也不教我,我让他弟弟来教我。”赛罗赌气,“也一样。”

“阿斯特拉哪里会这些——”男人笑着摸摸儿子的头,慢慢踱步过去,“爸爸是工作忙,你要真坐不住,我把你送你六叔那里去,和梦比优斯一起训,正好他们待会过来。”

“才不要——他教的和师父又不一样——”

“那送爷爷那里。”

“诶——你教我嘛!师父也是你教的,你现在有空了你教我嘛!”

“不要任性——”

……


阿斯特拉静静听着这类亲子对话,自己越发谨慎,收集话语里的信息。但是平心而论,一直岿然不动的他这时候有些羡慕,羡慕这种正常家人之间的聊天,他已经很久没有过了,雷欧哥哥他……他……嗯,还是不说了。

听他们的兑换,这个男人是哥哥的师父?那个孩子又是哥哥的徒弟,那他们应该是和哥哥很亲近的人了。他咬咬牙,深呼吸后放松了一些,当那个男人走到了他面前时,阿斯特拉鼓起勇气起了头——他想看看哥哥的师父是怎么样的人,然后请求他帮助自己。

也是先对上了一双眼睛,和那个小男孩同样熠熠生辉的眼睛,但是当男人的眼睛朝向他时,注视爱子的温情冷却下去,冷漠,和刀子一般。

阿斯特拉一愣。

男人冷冷看他一眼,脸上缓缓露出笑容,不过这层笑容也仅仅是浮在表面上的,敷衍,冷淡,客套,公式化。

“不好意思,犬子擅自把你带了出来,稍后我就安排人送你回去,不用担心,我们不会伤害你的。”男人似乎是带着善意在说话,但眼睛里没有温度,甚至透露着……轻蔑?

阿斯特拉不明白,但是看着这目光,他茫然里有些不寒而栗,他迅速低下头去:“……谢谢您。”

“不可以不可以!”赛罗一听,马上闹起来,从爸爸怀里溜下去,“人是我带来的,不许你说送回去就送回去,要回去也让师父自己来领走,在这之前他得陪我玩!”

“胡闹,我还没追究你这事情呢,”赛文扶额,“他能陪你玩什么,这种人怎么能和你玩?如果他把你教……如果雷欧知道生了气,我可不会护着你。”

“我自己承担。”赛罗一点也不退让,“你今晚是不是又要去我教父哪里了,是不是又要明天才回来?你不陪我玩我找别人陪也不行吗?”

“谁都可以,但是他不行。”赛文指了指阿斯特拉。

“为什么?!”赛罗更倔了,“他是师父的弟弟,我想他和我玩。”

“他才不是你师父的弟弟!他是雷欧的——”赛文说到一半,止了声,表情有点古怪。

“爸爸?”赛罗捕捉到了这一点,“他不是师父的弟弟?那他是谁啊?”

阿斯特拉这时候已经完全糊涂了,他重新望向赛文,不确定哥哥是不是真的把他的事和这个男人说了。

如果是,为什么这个男人会说这种话?

如果不是,为什么他会知道自己的名字?

阿斯特拉模糊间,开始提心吊胆,他有些惶恐不安,但不知道这惶恐从何而来。

“……小孩子别管这个,把他送走就对了。”赛文把赛罗拉回来,“听爸爸的。”

“我不听我不听!你不说我也知道!”赛罗挣脱了父亲,跑阿斯特拉面前,打量着他,突然笑了起来,“我就说你不是师父的弟弟吧,果然不是。”

阿斯特拉想开口,但是他看着这个孩子,张着嘴巴却说不出一句话,他惶恐地预感到这个孩子嘴里即将要说出令他不堪的话,但是他想听下去,想听听,哥哥是怎么说他的。

这对父子也没有给他说话的时间。

“赛罗!”赛文过来想喝止儿子。

赛罗大胆地掐掐阿斯特拉的脸:“你不是师父的弟弟——”

不、我真的是……

“你是他的男宠!对不对?”

阿斯特拉愣住了,他像被什么重击了一样,呆呆地看着这个孩子,表情完全僵住了。

不……我不是……我……

我……

我……

阿斯特拉如鲠在喉,他脸色苍白地看着孩子眼睛里那无助的少年的脸,哑口无言。

……

扪心自问,他现在的处境……真的不是、或者不像吗?

哥哥和他……现在的关系……难道……难道不是吗?

难道可以否认吗?

有哪对兄弟会像他和哥哥一样……那样的……

他拼命想开口辩解,但是……他真的能否认这个在他心里想过无数回的怀疑吗?

哥哥把他当做……什么东西呢……

这不是……他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吗……

阿斯特拉头脑一片空白。

他是哥哥的……什么呢?

究竟是什么呢?

原来哥哥是这样对别人说的……自己不过是……是……

原来……是这样。



“赛罗——!”赛文把儿子拉了回来,“小孩子不要乱说!”

“我没有乱说呀!是你和妈妈讲的,”赛罗很不服气,“对了爸爸,男宠是什么什么意思啊?”

赛文扶额。

“是什么?”赛罗追问。

“小孩子别管那么多,也别老是偷听大人说话,”赛文表情严肃起来,“你再偷听的话,就别想要妹妹了。不许再提这件事。”

“不说就不说——”赛罗见爸爸真的要生气了,嘟囔着,“那什么时候生妹妹啊?”

赛文选择性忽略了,他看了看阿斯特拉,一怔。

他看见这个身形尚显单薄的少年呆呆地坐在沙发上,一动不动,嘴唇颤抖着,脸上的表情令人揪心,仿佛下一秒就就要哭出来了。

赛文叹了口气,心下一软,原先的轻蔑也少了几分。

他们这个小圈子一直知道雷欧有养面容相似的小男孩,而且换得有点勤,他因为工作上和雷欧比较密切,所以知道他管那些孩子都叫阿斯特拉。大家对此一般都是心照不宣,没想到赛罗居然直接把人带回家里来了。这次这位,没有之前他不小心遇到那个那么轻浮。

选男宠不能光看脸,得找不会惹事的乖巧的——他对雷欧这样说过。但徒弟可能根本没听,所以他也就没有继续管了,毕竟那是徒弟的私生活。

这位和之前的都不太一样,尽管面容也俊秀,然而气质上相差太多,那些人大同小异,可这位与众不同——雷欧换口味了?——虽然他身份特殊,但也不过是个孩子,刚刚赛罗的话不知道给了他什么打击,这孩子看起来失魂落魄的……他还是不要严厉得太过分了。

“不好意思,孩子又冒失了,请不用不用管他。”赛文说着,想看看阿斯特拉的反应。

可阿斯特拉木木地坐着,没有回答,也没有反应。

“爸爸的话也不答吗?”赛罗抱着赛文的腿歪头,“爸爸他胆子好大,你要怎么处罚他?”

“别说了。”赛文拦着,“雷欧的人轮不到我来处罚,你还是想想你师父回来会怎么处罚你吧。”他亲手倒了杯茶,放到了阿斯特拉面前:“真不好意思,犬子给你添麻烦了,不如在这边吃点东西,然后我派人把你送回去吧。”

阿斯特拉依旧木然,赛文都要怀疑他是不是失魂了。

“说了不许呀——他要陪我玩!”赛罗见爸爸念念不忘把人撵走,不由得第n次大声强调,“我才不管他是谁。”

赛文刚想说话,门那边就传来了笑声,有人朗声:“小赛罗又要抓谁陪你玩啊?我来可以吗?小梦可以吗?这个可以吗?”

赛罗闻言扭过身,一眼认出了来者,开心地跑过去:“泰罗叔叔!梦比优斯——哇,皮古蒙!”他扑到进门的年轻人怀里——抱住了年轻人红色的布偶不放手。

“谢谢泰罗叔叔!”

“你真是敏捷啊——”戴着牛仔帽的年轻人把小孩子抱了起来,举高高,他旁边十一二岁的小男生睁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房间里,先礼貌地对赛文鞠了一躬:“赛文哥哥好。”

“你好,你们来得真巧。”赛文扫一眼依旧木着的阿斯特拉,只能先丢下他去迎接弟弟和那个孩子了,“我等你们很久了。”

“抱歉抱歉,我爸那边突然来了点事情,久等了,表哥。”泰罗抱着赛罗,赛罗抱着大大的皮古蒙,一齐朝赛文那里看,场景非常滑稽。

“不碍事,”赛文见状忍俊不禁,“你又给他买玩具,别太宠他了。”

“没有没有,就是刚好路过商场……”泰罗解释着,这个年轻人脸上有种爽朗如阳光的笑容,“商品打折。”

赛罗听他们寒暄,在泰罗臂弯里和梦比优斯打了招呼后,像想起了什么,挣扎了一下从叔叔怀里下地了,抱着布偶哒哒哒跑到了沙发前,查看一直没说话的阿斯特拉,见着他那苍白的脸,小心翼翼地凑了过去,用布偶轻轻推了推他的肩膀,小声:“阿斯特拉,别生气了,皮古蒙给你玩,别回去那么快……”

阿斯特拉没有理他,他还独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一遍遍质疑自己,越来越崩溃。

赛罗终于感到惹祸了,他平日飞扬跋扈惯了,遇到这种情况就有些束手无策,从未有人像阿斯特拉这样一直对他的话无动于衷。他坐到他旁边,轻轻地:“喂……你说话呀……”

泰罗当然是注意到了那边,他比赛文高,头稍稍一抬就看见了坐在沙发上的陌生少年,十七岁左右,有些发皱的白衣黑裤,身形单薄面容俊秀,但却一副面如死灰的模样,引人怜悯——这是他对阿斯特拉的第一印象。

“这位是?”泰罗不由中断对话问起来,“长得挺可爱的。”

“哦……雷欧那边的,赛罗这混小子擅自把人带过来了,我得赶紧送回去。”赛文摸了摸鼻子,含糊其辞。泰罗很年轻,并不知道雷欧这件事。

“雷欧现在还在出差吧,赛罗怎么进去的?”泰罗好奇。

“天知道,总之我得把他送回去,雷欧快回来了吧,明天。”赛文瞄了一眼日历,“我真不想这么麻烦。”

“噢……”泰罗把手插到裤兜里,瞧着阿斯特拉的脸色,“他好像不太舒服?”

“是吧。”赛文抱臂,不打算说太多。

梦比优斯这时候也去了沙发那里,他拿出一方手帕,塞阿斯特拉手里,关切地:“你还好吗?怎么了,生病了吗?”

过了那么久,阿斯特拉似乎清醒了一些,他缓缓看了看梦比优斯,拿住了那手帕,沙哑着声音:“谢谢……”

“理他不理我啊——”赛罗生闷气,“你就是在生我的气,你针对我!!!”

“他怎么了?”梦比优斯坐到赛罗旁边。

“我说他是雷欧师父的男宠,然后他生气了。”赛罗气鼓鼓,带着怒气直言。

阿斯特拉身体又一僵。

泰罗原本还挺轻松地看着那边,听到这句话后表情错愕地愣住了,怀疑自己听错了。而赛文一个趔趄,他扶额再扶额,扭身回去把赛罗拎起来:“我刚刚才说了什么!?以后不许对别人说这种话。”

“哼!”尽管知道自己又冒失了,但是赛罗还没消气,他挣脱下地,抱着皮古蒙跑了,“我不管他了!爸爸你要把他送走就送走吧!马上送走,我不喜欢他了!哼!”

赛文头疼:一连哼了两次,看来气得不轻。

梦比优斯过来了:“我跟过去看看吧,把他带回来。”

泰罗许可了,然后回头盯住表哥:“赛文哥哥,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,你得说清楚,雷欧他……?”

他看了一眼又木然了的阿斯特拉,压低声音:“那孩子还没有成年吧,这……”

他的眉毛拧成一团。

“……你别管了。”赛文叹了口气,表情复又严肃,他回到桌边,在阿斯特拉面前坐了下来,直视他。泰罗跟上去,但是没有坐下,而是倚靠在一旁的沙发背,默默看着这个他眼里变了色彩的白衣少年,留神。

阿斯特拉这次没有继续木着,他抬眼,对上了赛文那冷淡而犀利的目光,面无表情。

“我们聊聊吧。”

赛文轻轻扣了扣桌面,阿斯特拉面前的水杯里,平静的水面泛起了涟漪。

—未完待续—

评论(9)
热度(7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伫倚(来和我一起搞520产粮大动作) | Powered by LOFTER